久漫

没错,我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未来人…😏

【策舟】醉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夜风习习,碧波荡漾,沈兰舟支腿坐在船头,看这天上月,水中星,景醉人自醉,一时竟不知今夕何夕,小啜一口清酒,那酒热随着经络涌向四肢百骸,烫得沈兰舟眯了眯眼。

 

不过正是“好曲不常有,好景不常在。”这一幅如梦似幻的景象此时却被一阵细微的鼾声所打断。沈兰舟循声望去,萧策安枕臂曲膝,睡得正香,将手中那精致酒壶放在一旁,捡起身旁的折扇,轻轻点了点萧策安的胸膛,见人毫无反应,沈兰舟的眼里带了点儿笑,伸出两根手指,捏住萧策安那翕动的鼻翼,铁了心的不叫人好睡。

 

萧策安梦中似乎闻到了一丝淡香,待他怀疑是否是自己的错觉,正要凝神细嗅时,却忽然感觉呼吸不畅,他大惊,香气有毒?刚欲呼救,眼皮一抬,却是悠悠转醒。

 

困意还未完全消散,抬眼撞进那满含笑意的眸子,他心中一动,拽住沈兰舟的手,微微用力,将人笼在身下,“坏狐狸,做什么扰人清梦?”刚睡醒的嗓音带着慵懒沙哑,听得沈兰舟直接酥了半边身子。

 

“二爷睡便睡,鼾声打得那样响,平白坏了人家兴致。我都还没说什么,二爷…”沈兰舟稍稍调整了下位置,以便让萧策安枕得更舒服些,随即凑到萧策安的耳边,轻声说道,“可莫要恶人先告状。”

 

“嗯?打鼾?”萧策安现在糊涂的很,把沈兰舟的话在脑子里过两遍才抓住其大致含义,“胡说!二爷睡觉向来安静的很,从不打鼾!”

 

“哦,是吗?”沈兰舟淡淡问道。轻拍萧策安头的手也渐渐停了下来。

萧策安不满地皱了皱眉,抬头蹭了蹭沈兰舟的手,示意他继续拍,待得到回应后,又心满意足地窝回了沈兰舟的颈窝。“那是自然。”语气中颇有些得意。

 

为这事而感到得意么?沈兰舟看着在自己怀里乱拱的爱人,只觉得他愈发可爱。“原本是不打的,可最近也不知怎么?兴许是太累的缘故吧,我每每夜间被你吵醒,总不得好眠。”

 

闻言,萧策安一惊,猛然抬头,“果真么?那你怎么不早与我说?什么时候开始的?那我……”

 

不待他说完,沈兰舟拽住萧策安的衣领,偏头狠狠吻了上去,缠绵间,沈兰舟轻笑道,“傻子,骗你的。”刚要离开,却又被人握住后颈,狠狠地吻了回去。这吻来的凶,似是惩罚,带着些不容抗拒的力道,沈兰舟吞咽不及,一丝银线顺着唇角缓缓滑落。

“一股酒香,喝的什么?”萧策安抬着沈兰舟的下巴挠了挠,像在逗弄一只还未断奶的小猫儿,扳指贴在肌肤上,有些凉。

 

沈兰舟抓着萧策安的衣袖抹去唇角的水渍,吐出一截嫣红的舌尖,“喝的什么,二爷没尝出来么?”

 

“要命!”萧策安暗骂一声,喉结上下滚了滚,正要压住那红唇再次细细品味一番时,眼角的余光却忽然瞥见地上几个散乱的酒坛子,只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额上的青筋都跳了跳。

 

“沈!兰!舟!”萧策安音量陡然拔高,几个酒坛挨个检查了一遍,很好,一共就带上来五坛,现已空了两坛,还有一坛已喝剩了一半,不过就打个盹儿的工夫!

 

“你要气死我!”沈兰舟看着萧策安一副要吃人的样子一阵心虚,把自己身后的那个还未被萧策安发现的空坛子偷偷挪到脚下,用衣裙盖住。“还有一个呢?”

 

“什么?”沈兰舟背着双手,像一个被偏爱的有恃无恐的小公子,睁大双眼,无辜极了。

 

“少糊弄二爷,我明明提了五坛,眼下怎地就剩了四坛?那个呢?被你吃了?”

 

“哦,那个,之前丁桃帮着搬东西来着,没注意滚下水了一坛,他年纪小,做事一时毛躁些也是有的,你莫要怪他。”

 

“哦,是么?”萧策安眯了眯眼,转身装作要进船舱的样子。

 

沈兰舟暗自松了一口气,只这气还没沉到底,便觉一阵天晕地转,他头朝下地趴在萧策安的肩头,惊于这突然的变故,双脚一松,那夹着的酒坛猛然落地,“咚——”地一声。他有些不太敢回头看萧策安的神情。

 

“这就是你口中说的那个滚下水的坛子?怎么,它是在这皇宫里浸淫的久了,成了精,长了腿,自己游了上来了么?”

 

“兴,兴许是吧。”沈兰舟拽着萧策安的衣袖,小声说道。

 

“你……”

 

“你不许凶我!我…我喝醉了,你不许凶我,更不许骂我,先前的事情我如今都记不得了,要打要罚,待我酒醒再说。”沈兰舟声音越来越小,瞧着萧策安并无什么反应,伸出小手指勾了勾萧策安的袖子,“阿野~”

 

萧策安冷哼一声,“阿野是哪个?我不认得他!少来与我套近乎,这账我先给你记着,明日一并做个了结!”

 

听闻此言,沈兰舟暗暗松了口气,明日的事明日再说,眼下先过了这个难关才是要紧,“好策安,放我下来吧,怪难受的!”

 

双脚终于踩到了实地,沈兰舟勾唇微微一笑,再如何生气,他的狼崽也终归还是心疼他的。

 

“好了,别再阴沉着脸了,怪吓人的,你再不抱我进去,我这一身酒热,被风一吹,可是要感染风寒的。”沈兰舟站在那,伸着双臂,许是刚喝了酒的缘故,此时酒意上头,一抹红晕飞上双颊,眼睛似蒙了一层水雾,绕着圈儿,荡着波儿地满是娇媚,更显醉态。见人迟迟不应,他歪头似是不解,似怒带嗔地瞪了萧策安一眼,只这一眼,便直勾了萧策安的魂魄去。

 

萧策安咽了咽口水,小狼崽硬的发疼,把沈兰舟抱进船舱,裹好薄毯,紧紧地塞进自己怀里。“现在怎么样?哪里不舒服么?喝了这么多,头疼不疼?想吐么?”

 

“唔…不太舒服。”沈兰舟皱着眉头,似是忍耐道。

 

“怎么了?想吐?胃疼了?”萧策安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你咯着我了,怪难受的。好策安,你跟他商量商量,叫他不要那么硬罢。”沈兰舟眉眼一弯,大半张脸全缩在毯子里头,只露出一双眼睛,看向萧策安时带着戏谑的笑。

 

“沈兰舟!我在与你说正经事!到底哪不舒服?”

 

“好热啊。”

 

“忍一忍,不能吹风,没别的了?”萧策安顿了顿,握住那伸进衣襟里到处作乱的莹白皓腕,“嘶——往哪儿摸呢?”

 

“小郎君长得甚是好看,不知年岁几何,可曾婚配?”

 

“陛下醉了便醉了,做什么调戏良家子?”

 

“良家子?”沈兰舟轻笑,捏住萧策安的下巴,往上抬了抬,偏头吮住那上下滚动的喉结,探出舌尖舔了舔,“朕就喜欢轻薄良家子,策安,我想要你,你呢?你要我不要?”

 

……

 

夜色弥漫,酒香醉人,一片孤舟荡起点点涟漪,远处宫灯星星点点地接连亮起,萧策安的指尖擦去沈兰舟鼻尖上细密的汗珠,在那嫣红的唇上落下一吻,“兰舟,我们归家了。”

 

 

【作者有话说:】

沈兰舟:策安他好凶……(委屈)

 

丁桃:首先,我没惹你们任何人;其次,我没惹你们任何人;最后,我没惹你们任何人;总结,别来沾边!(气呼呼)


评论(19)

热度(78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