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漫

没错,我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未来人…😏

【策舟】日常小事

                        1

    沈兰舟最近新得了一只兔子。

 

    是丁桃前些日子养在宫里的两只大兔子配种后下的一窝崽里的其中一个,沈兰舟自打无意中瞧见一回后,便再也忘不了了,总时不时到那窝小兔子面前转转,还好骨津是个有眼力见的,从那窝小兔子里挑了一个长得最圆润好看的抱来送给了沈兰舟,自那以后,沈兰舟总要时时看着它,喜欢的不得了。

 

    刚出生没几个月的小兔子,软软的,趴在手心上统共也没有一个巴掌大,湿漉漉的眼睛望向沈兰舟时,直能把他的心给看化了,这样乖巧可爱的小兔子他不忍独自欣赏,便叫一旁的萧策安一起看,他把小兔子捧起来递到萧策安的眼前,“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

 

    萧策安没好气地白了那兔子一眼,“可爱!”近乎是咬着后槽牙蹦出来的,沈兰舟颇为好笑的看了他一眼,“我说,二公子如今不吃猛的醋了?改吃一只兔子的了?”

 

    萧策安乜了他一眼,“我吃兔子的醋做什么?我只管吃它的肉便好了,烤的滋滋流油,叫人……”

 

    他看着沈兰舟沉下来的脸色,把那到嘴边了的半截话生生地咽了下去。

 

    沈兰舟捂住小兔子的耳朵,“别听他满嘴胡诌,我们别处玩去。”

 

    萧策安看着沈兰舟的背影渐行渐远,迈着两条大长腿追了上去,一声哨响召来了猛,“去把那死兔子给我叼走……算了。”萧策安虽然讨厌那兔子占据了沈兰舟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可真要把它送走他也是不舍得的,毕竟他的小狐狸难得有这么喜欢一个小东西的时候。

 

    猛立在萧策安的肩膀上,歪了歪头,萧策安不知他是否听懂了自己的意思,又吹了个哨子,让猛自行飞走了。

 

    后来呢?后来啊,还是让猛钻了空子。沈兰舟把那可怜的小兔子找回来的时候,毛都已经让那鹰啄秃了几块,沈兰舟心疼坏了。

 

    是夜,被赶出寝殿的萧策安和猛大眼对小眼,幽幽地叹了口气,一只兔子便喜欢成这样,这以后又看上了什么猫儿啊狗的,日子还长,且有的愁呢!




                      2

 

    今日中秋设宴,沈兰舟吃了几杯酒,这酒是从邻邦贡来的,初尝酒香清甜,谁知后劲这么大。

 

    萧策安想去给他煮碗醒酒汤,可醉了酒的小狐狸格外黏人,他拗不过,把沈兰舟一起带进了小厨房。

 

    他在灶台前忙活,一回身,便见着沈兰舟双手放在膝上,坐得端端正正,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活像一个正在学堂听夫子训话的学生。他觉着有趣,凑近了问道,“兰舟,我是谁?”

 

    “是……萧策安。”沈兰舟眯眼看了半晌,最后确认般地重重点了点头。

 

    “不对,我是夫子。”

    “夫子?”

    “对,夫子,见到夫子要说什么?”

 

    沈兰舟把这句话在脑子里绕了好几绕才反应过来,他站起身,冲着萧策安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道,“夫子好。”

 

    萧策安忍笑扶起了沈兰舟,“好兰舟,莫不是认错人了罢,怎么唤我作夫子?你好好瞧瞧,我是谁?”

 

    沈兰舟喝多了酒,困意上涌,只觉眼前这人甚是讨厌,他是谁与他何干?他本不欲多做理会,可那人一遍又一遍锲而不舍地一直问,他被烦得心焦,隐隐记起那人刚刚说他是夫子,那便是罢。

 

    “你……你是夫子。”

    “不对。”


    沈兰舟有些恼了,“怎地又不对?”他睁大眼睛想看清面前这人,却只能影影绰绰地瞧出一个轮廓。


    “是夫君。”萧策安一字一顿地告诉他,眉目中满是柔情。


    “嗯…夫君。”

 

    听着自己想听的,萧策安就笑了,扶着人连哄带骗地喂进了大半碗醒酒汤,将人背在身上,向寝殿走去。

 

    月色正好,月光透过层层枝丫为萧策安照亮了前行的路,也照亮了身后躲在房梁上听墙角的两人。

 

    丁桃看着萧策安背着沈兰舟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由叹道,“王爷和陛下真好。”

 

    是啊,真好。


评论(20)

热度(89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