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漫

没错,我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未来人…😏

【策舟】歇晌


  七月底的阳光最是毒辣,眼瞧着到了下午,威力却不曾有丝毫削减,阳光顺着窗缝歪七扭八地照射到一方书案上,暖洋洋地裹住沈兰舟的半张侧脸,书案不远处的风轮慢悠悠地转着,微凉的风不过片刻就消散在这夏日的热浪中,沈兰舟坐在软垫上,手里握着的书懒懒地歪在一旁,他垂着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

 


  就在沈兰舟连身子也要歪下去的时候,一只温热有力的大掌托住他的额头,沈兰舟略微清醒些,顺着力道靠在萧策安的肩膀上。萧策安半跪在软垫上,将沈兰舟整个拥入怀中,迷迷糊糊间沈兰舟听见有人在他耳旁问:“还好么?”他轻轻蹭了蹭萧策安的脖颈,以示自己对他扰人清梦的不满,萧策安感觉到了他的动作,用手挠了挠他的下巴,轻声笑道,“猫儿似的。”

 


  他抄起沈兰舟的腿弯,把他轻轻放到里间的小榻上,自己也脱靴上了榻,枕着一只胳膊侧身看着沈兰舟打盹,他生得高大,侧身躺着小山似的,能将整个沈兰舟笼在自己身下,沈兰舟闭着眼睛,只感觉一瞬间仿佛天都暗了下来,他顺着熟悉的气息一头扎到萧策安的怀里,修长的手指在萧策安的脸侧摸索着,准确无误地抓住了那一缕小辫。

 


  萧策安眼底漾着笑,把头又凑近了些,这么多年沈兰舟的一些小习惯还是没有变过,他又往前挤了挤,他总是想他的兰舟能离他更近些。沈兰舟侧躺着,脸颊压在枕头上鼓起了一团软肉,萧策安盯着看了半天,到底没忍住,伸手捏了一把。

 


  “唔~”萧策安没收着力道,沈兰舟实打实地挨了这一下,嘴里咕哝着把头转向了另一边。兰舟被他扰得心烦,萧策安却被这一声叫得心痒难耐。覆身过去瞧,温热的呼吸喷洒在颈间,萧策安后知后觉的感觉到有些刺痛,是沈兰舟昨晚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萧策安打了这许多年的仗,大大小小的伤疤他自己都数不过来,现在却被这一道细微的伤口扰乱了心神。夏裳轻薄,沈兰舟翻个身领口便垮下一截,露出大半个印着红痕的雪白胸膛,萧策安控制不住地回想起兰舟昨晚在他身上的种种情态,在印上那两片红唇,勾住那截小舌的瞬间,他想他这么多年的混蛋浪荡,有一半都得是被沈兰舟惯出来的。

 


  萧策安吻得又凶又急,口水来不及吞咽,顺着嘴角一路没入肩颈,沈兰舟被他吮的舌根发麻。他努力别过头去,湿热的吻便一个个地落在颈侧,“萧策安!你个混账!”沈兰舟气急,好好地歇晌都被这混球给搅黄了!萧策安的头埋在沈兰舟的肩窝低声笑了起来,“我们兰舟怎么训人都带着喘啊?”他往上蹭了蹭,望向沈兰舟的一双眼睛无辜极了,“明明是你先招我。”

 


  沈兰舟在萧策安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他知道萧策安的无赖劲儿又犯了,他被缠得没法,手脚都被萧策安压住,大热的天,身上压了这么大块头,一时间他觉得呼吸似乎都有些不顺畅。他同萧策安商量着,“你先起来,热。”

 


  “嗯。”萧策安嘴上懒懒地应了一声,身子却不为所动。沈兰舟试着自己起身,起到一半便又被重新压了回去,反复几次,他被折腾出了些火气,“萧二!”萧策安一抖,不情不愿地从他身上挪了下去。

 


  沈兰舟撑起身坐了起来,额头还挂着一层细密的汗珠,衣衫半解,红唇微张地轻喘着,这场面实在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些别的场景。萧策安凑上去,半路被人拿枕头捂住了脸,他却也不恼,哈哈笑着,抽出枕头,两手掐住沈兰舟的腰,把他抱在了身上。

 


  沈兰舟挣扎着想起身,却被按了回去,“热!”萧策安啧了一声,“娇气!”话是这么说着,却摸过了枕边放着的扇子,不急不缓地扇着,“给你扇风,不热,就这么睡。”

 


  沈兰舟听得更为恼火,“我本来都睡着了,你这么一折腾,我现在清醒得很,还如何睡?”他伸腿踢了萧策安一脚,不解气似的,恨恨骂了一句,“浪荡!”他头埋在萧策安怀里,声音闷闷地,听起来不像是责骂,倒像是另一种形式的撒娇。“陛下教训的是,臣生性浪荡,须得有一位像陛下这样的良人时时管教约束着,如今陛下训了话,臣也听了训,日后再不敢如此,还请陛下雅量,宽恕则个。”

 


  沈兰舟动了动,却并不理他。

 


  “当真睡不着?”

 


  沈兰舟冷哼一声,却并不答他的话,把那缕小辫扯了过来捏在手里把玩。“二爷如此急色,怎么,府上那位没喂饱你?五日里有三日都在我这儿赖着,小心那位知道了,可是要吃人的。”


  沈兰舟这话说得不急不缓,骨节分明的指尖捏着发尾从眼睫掠过,轻轻点在人的鼻尖,很平常的动作却因为刻意放缓的速度无端平添了几分暧昧。

 


  萧策安眨了眨眼睛,捉住那使坏的手按在胸口,握住兰舟的那截窄腰一用力,转身覆在了兰舟身上。“他为人端方得很,无趣极了,倒是不如你这般好滋味。”说着,手便顺着里襟探了进去。

 


  沈兰舟斜了他一眼,把那只不安分的大手拽了出来,贴着萧策安的唇轻笑,“坏东西。”说话间两个人的唇轻轻摩挲着,萧策安垂眸,看那粉色的小舌在那薄唇间若隐若现。沈兰舟带了点儿笑,“二郎可是在想这个?”一截粉色的小舌微微探出,像是在任人采撷。萧策安侧首,想把它含住好好疼爱,就在舌尖刚碰触到的瞬间,沈兰舟却收回了对饿狼的奖赏。

 


  他双手紧拽萧策安的腰间的衣襟,腿上使力,短短几息之间,萧策安没有防备,被整个摔下了床。他踉跄着稳住身形,刚想回头教训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狐狸,却见兰舟支着腿歪着头得意地冲他笑着,他便又没了火气,将那贴在颊边的碎发往旁边拨了拨,轻轻吻上兰舟鼻尖的汗珠,轻声说道,“坏家伙。”

 


  沈兰舟受用地眯了眯眼,向萧策安张开双臂,“抱我去洗洗吧,一身的汗。”

 


  萧策安从善如流的抱人进了浴房,又换了身干净的衣裳,沈兰舟拿着折扇,刚要出门,却被人拉住了手臂。

 


  “去哪?”

 


  “书房还有些折子要批,批完就回来。”

 


  “要多长时间?”


  

  “剩的不多,最多也就一二个时辰吧。”

 


  “那我做碗解暑汤,等会儿去接你回来?”

 


  沈兰舟用折扇抵着萧策安的胸口,将两人的距离拉远了些,“嗯…”沈兰舟拉长调子,目光粘稠的扫向萧策安的眉睫,就在萧策安终于忍不住的时候,沈兰舟弯了弯唇角,手指轻轻划过那突起的喉结,红唇轻启,“再议。”

 


  等萧策安再次回神的时候,沈兰舟已拖着轻快的步子走远了。身上仿佛还存着他的余温,萧策安伸手摸了摸沈兰舟指尖拂过的位置,唤了丁桃,“去告诉内务厅的人,屋里再加两篓冰,这天儿…太热了。”


评论(11)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